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马边召开芦稿溪水库等五大水利工程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4- 03- 22 17: 09浏览次数:

马边融媒讯(芦稿溪水库指挥部办公室 阿巫布哈 白雄英 杜长林)3月19日,马边芦稿溪水库工程建设指挥部指挥长胡光召集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在指挥部会议室召开芦稿溪水库等五大水利工程工作推进会议,听取上次指挥长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汇报,同时研究了相关事项。

会议研究了关于市政府督查室和市水务局反馈芦稿溪水库问题整改事项一是根据市水务局关于移民设计整改要求,结合原设计合同内容,为了明确费用及工作职责内容,由自治县水务局负责与华东院签订征地移民综合设计合同;禾丰公司负责与华东院签订补充协议,根据相关要求需要重新编制的专题专项报告含在合同工作范围内。二是移民迁建、复建工程两项工程项目,由自治县水务局负责,民建镇及所在村组配合,加快办理启动。三是关于移民工作培训有关事项,同意自治县水务局意见聘请第三方机构,分批次组织培训,确保移民工作培训全覆盖。四是关于芦稿溪水库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监督评估事项,由自治县水务局负责与坝导公司按相关规定签订补充协议。

会议研究了关于近期征地移民工作有关事项一是村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核查事项,由民镇建负责,自治县农业农村局等相关单位配合,围绕兴隆村七组村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认真细致开展调查、比对工作,把调查、比对工作做扎实。二是统规自建房屋事项,由民建镇负责,相关单位配合,组建统规自建房屋委员会,引导村民开展房屋统规自建,尊重群众意愿,在房屋设计阶段做好地基地勘、测绘、通水、通电、通路,尽快完成总布置图,按照年初的工作计划目标加快推进。三是加快芦稿溪水库工程临时用地范围内、永久用地范围内相关土地补偿费用的兑付工作,由民建镇、自治县水务局、攻坚队等相关单位配合,加快完成临时用地范围土地补偿款的兑付工作。同时加快芦稿溪水库工程征收集体土地“两费”兑付工作,召开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代表大会制定征收集体土地“两费”分配方案工作。

会议研究了关于环保、水保、水资源论证、洪水影响评价等相关专题修编事项自治县禾丰公司牵头、华东院负责编制审查审批,自治县水务局、马边生态环境局等相关单位做好指导和配合工作,加快完成水资源论证修编审查审批和环保、水保、洪水影响评价等相关专题修编审查审批工作。

会议研究了关于永久用地报件和临时用地报件事项。永久用报件事项,按照政府办《关于成立芦稿溪水库等重点水利工程工作专班的通知》文件精神,由自治县自然资源局牵头相关单位人员积极对接,盯紧每周汇报工作情况,确保如期完成永久用报件手续报批工作。二是加快第五批临时用地的报批工作,确保满足施工需要。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乐山市水利电力建筑勘察设计研究院来函协商终止合同、关于城区规模化供水保障工程和乡规模化供水保障工程等其他事项。

会议要求,加快落实市水务局督查反馈芦稿溪水库工程建设问题整改事项。相关问题要一一梳理整改到位,确保施工质量和安全。由项目部负责,各参建单位配合,完善本年度施工目标任务和工程质量安全有关方案。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和相关参建单位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发展战略和全市“产业强市、旅游兴市”实践定位,坚持“三产并举、三产共兴、三产融合”,围绕“重大产业项目落地年”经济工作主题,以实干、苦干、创新的举措破解水库建设难题,高质量有序推动马边水利工程建设。

各相关部门、相关参建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马边融媒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