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十届自治县人民政府党组召开第39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4- 03- 21 17: 08浏览次数:

马边融媒讯(记者 张华钦)3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鲁子军林主持召开十届自治县人民政府党组第39次(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的重要序言精神。

会议指出,自治县政府班子成员、县级各部门负责同志要深刻领会、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五个自觉”重要指示,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为契机,健全理论学习长效机制,教育引导广大年轻干部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论述,健全完善年轻干部专题集中培训、挂职锻炼、轮岗交流等工作机制,为年轻干部营造良好的成长成才环境,不断提升年轻干部在服务群众和解决问题等方面的工作能力水平。要加强和改进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工作,健全完善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机制,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引导年轻干部始终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自治县政府班子成员要主动深入分管部门、联系镇村宣传解读会议精神。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深学细悟会议精神,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专题式、交流式、分享式学习。要准确把握全国两会部署的目标任务和释放的重要政策机遇,立足县域资源,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布局产业链,推进产业升级与新兴产业发展。储备重大产业项目,争取政策支持与资金倾斜。围绕“重大产业项目落地年”经济工作主题,推动重点项目建设落地落实。优化经济运行调度,充分用好促消费措施,办好办优各类特色文旅节会活动,激发消费潜力,持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刻吸取近期各类安全事故教训,保持高度警醒,杜绝麻痹思想。按“三管三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地灾防治等重点领域安全风险排查治理。扎实做好新一轮省委巡视和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准备,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全力支持配合做好巡视和督察工作。

会议还审议了相关人事议题。

自治县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非党员副县长,自治县纪委监委、自治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部分自治县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自治县政府办公室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信息来源: 马边融媒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