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马边召开卫生健康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4- 03- 21 17: 08浏览次数:

马边融媒讯(记者 钟柯彦)为全面落实省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自治县委、自治县政府决策部署,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情况,统一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奋力推动全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3月19日,全县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鲁子军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2024年全国、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暨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县财政局、医保局就县医疗卫生事业资金支持和卫生服务保障交流发言,相关乡2024年妇保工作以及公卫工作作表态发言。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鲁子军林指出,近年来,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的重要论述精神,持续加大对卫生健康领域的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力度,全县卫生健康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更加完善,服务能力不断提升,成果丰硕、成效喜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面临医疗资源配备不均衡、基层医疗机构作用未有效发挥、医疗队伍专业化建设还有差距、医疗领域突出问题还未得到根本性纠治、私人诊所、药店日常监管还不到位的严峻形势和困难挑战。

鲁子军林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卫生健康的部署要求,坚持“举旗帜、兴产业、强基础、重医教、树新风”工作思路,紧扣“建设大小凉山与乌蒙山结合带区域医疗中心”这个总目标,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加强队伍建设、提升诊疗质量、提高服务水平,全力以赴推动马边卫生健康事业再上新台阶。

鲁子军林要求,要保持清醒认识,坚定发展信心。充分认清做好卫生健康工作的重大意义,充分挖掘卫生健康领域产业的发展潜力,充分履行守护群众生命健康的初心使命。要找准发力方向,抓实重点工作。提升医护人员诊疗水平,推动卫健系统改革创新,完善公共健康服务体系。要坚守为民情怀,提升服务质效。践行医者仁心,树牢服务意识,狠抓作风建设,持续保持“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创”的勇气,积极向优者学、与快者比、跟强者争、朝高者攀,奋力推动全县卫生健康事业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启梅主持会议

副县长杨丽总结2023年卫生健康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

各乡(镇)、县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马边融媒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