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先平到大竹堡乡、下溪镇、劳动镇调研

发布时间: 2024- 03- 20 17: 07浏览次数:

马边融媒讯(记者 潘雨婷 范顾瀚)3月19日,县委书记先平到大竹堡乡、下溪镇、劳动镇调研督导园区建设、耕地流出整改、拉练点位打造、生态环境保护、河湖长制、田长制、林长制、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在大竹堡乡朝阳坪村,先平详细了解了八月竹产业园区笋竹两用林改造、管护和园区建设情况。他指出,要推动林竹产业多元融合发展,延伸发展体验型、观光型产业,加快推进竹笋产业示范基地、展示中心、研学基地、农林旅融合项目规划建设,以龙头企业联结农户、带动农户,提升竹林生态效益、经济效益,促进农民增收,真正把资源优势转化成经济优势。

在大竹堡乡和下溪镇耕地流出整改项目现场,实施开垦和提质改造后,原来的荒地已变成了连片的耕地,种植上了蔬菜,田间地头一片欣欣向荣。先平详细了解了项目推进和春耕生产,他指出,要落实耕地“占补平衡”“进出平衡”,加大耕地恢复补充力度。要以推进土地整治为突破口,发展高山精品农业,推动生态治理与产业发展相结合,建成集“绿色生产、高端定制、农旅融合、培训研学”一体的精品农场,探索“未来农业”新路径。

在劳动镇福来村,先平来到卡莎莎二期项目建设现场。他指出,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紧扣时间节点,细化施工任务,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早见成效。要积极发挥特色优势,加强与企业合作交流,既要确保品质统一,又要打造差异化风格全力打造生态优先、布局合理、业态多元的文旅融合项目。

县委副书记魏辉文,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徐泽星,相关乡(镇)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研。


信息来源: 马边融媒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