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先平调研马边星农公司运行情况

发布时间: 2024- 03- 18 15: 22浏览次数:

马边融媒讯(记者 范顾瀚 潘雨婷)3月14日,县委书记先平率队调研马边星农公司运行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提升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推动县属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当天,先平一行先后前往下溪镇星农公司青梅核心基地、星农现代制茶中心,就企业生产运行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座谈会上,先平认真听取星农公司建设发展、运营管理、项目推进等工作介绍,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分析研究企业发展潜力优势、短板弱项,明确思路方向、任务举措,推动企业稳健运行、稳步壮大。

先平指出,星农公司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自觉肩负起引领马边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紧盯茶叶、青梅、竹笋等特色产业,不断发展壮大产业规模,结合市场需求导向,加大创新研发投入,持续优化产品结构,着力提升产品附加值、提高经营效益,实现全链条发展。要坚定不移走特色产业发展之路,敢于在创新管理方式、销售运营、产品研发等方面先行先试,持续增强企业发展活力,将星农公司打造成服务全县农业产业发展的主平台,为推动马边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先平强调,要着力做强做优做大星农公司,进一步找准主攻赛道,强化国有企业市场化运营能力,精心打造一批“拳头产品”,积极拓展销售渠道,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县级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企业发展,积极为企业提供项目支持、政策支持、资金支持,持续增强企业盈利能力、融资能力、经营能力,推动全县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卫东,副县长立克浩茂,下溪镇、县级相关部门、国有企业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或座谈。

信息来源: 马边融媒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