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马边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4- 03- 18 15: 15浏览次数:

马边融媒(记者 邓忠平)为凝聚消费者权益保护社会共识,营造诚信经营、科学消费、依法维权的社会氛围,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315日,马边彝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联合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等25个部门(企业),在转转酒广场开展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集中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激发消费活力”年主题,以“护民生”为中心,突出“保安全”“反欺诈”的共同责任。活动现场,各部门结合自身职责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接受咨询、现场受理消费投诉、展示假冒伪劣商品等形式向广大消费者宣传法律法规知识和消费维权常识,并结合消费纠纷和典型案例,讲解假冒伪劣商品的辨别方法和辨假常识,警示消费者提升鉴假维权能力,自觉抵制假冒伪劣商品

此次活动进一步营造全县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提振了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活力,对在全县形成共同关注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活动还组织各部门、企业及群众开展了信用承诺、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现场签名活动。

本次集中宣传活动滚动播放消费维权主题广告2条,制作展板、横幅等宣传标语10幅,累计发放宣传资料或物品8000余份,接受现场消费咨询300余人次展示假冒伪劣、过期变质等各类商品60余种。

宣传活动结束后,自治县市场监管局对近期查处的假冒伪劣商品、过期变质食品等进行集中销毁。

信息来源: 马边融媒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