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马边召开2024年度春季征兵定兵会

发布时间: 2024- 03- 15 15: 16浏览次数:

马边融媒讯(记者 邓忠平)314日,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戈主持召开马边彝族自治县2024年度春季征兵定兵会议,会议对马边2024年度春季征兵名单进行确定。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余友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征兵工作是实现伟大中国梦、强军梦的基础性、源头性工程。抓好征兵工作事关国防建设全局、事关国家安全发展大局,是地方党委政府和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向部队输送高素质的兵员既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检验我们对党的事业是否忠诚、在思想上行动上是否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重大考验。今年,马边春季征兵工作,在全体征兵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应征青年的体格检查、政治审查等各项前期工作,在今天圆满完成了定兵工作,标志着马边今年上半年征兵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议要求,要持续做好教育引导工作。征兵的过程也是普及国防知识、强化全民国防意识的过程,既要把优秀青年选拔输送到部队去,也要通过落实依法征兵政策,将兵役法要求传导到每名应征青年,使依法服兵役成为全社会共同的责任。要主动做好兵员交接工作。自治县征办要主动与接兵干部沟通协调,有事多商量、多协调、多沟通,要主动介绍情况,确保兵员交接规范顺利。要从严落实廉洁征兵规定。各级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牢记上级廉洁征兵制度规定,防微杜渐,把“廉洁”贯穿征兵工作的全过程,该公开的要公开、该公示的要公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确保征兵工作全程公正透明。要突出抓好安全管理工作。要严格落实上级各项规定,明确管理要求和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抓好上级要求贯彻落实,过细做好新兵输送途中安全风险防范,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要靠前做好拥军优抚工作。相关部门根据上级和县里的优抚政策,及时落实各级各类优抚优待政策和《马边创建国防动员优质兵源意见措施》相关待遇,切实让新兵、新兵家庭感受到“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自豪感、荣誉感和获得感。新兵起运前县里还要组织召开欢送大会,让他们感受到当兵入伍的光荣和自豪。

县人武部上校政治委员童伟,各乡(镇)专武部长,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马边融媒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