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开展2023年度全县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24- 03- 14 15: 15浏览次数:

马边融媒讯(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黎阿德近日,受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兴燕的委托,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拉一巫芝率调研组到苏坝、民建、荍坝等乡和劳动工业园区开展2023年度全县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专题调研。

调研组重点围绕中央省市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办理、污水处理、水源地保护、农村面源污染、“五清”行动“三大革命”、其他涉及重大民生的环境保护相关事项等内容,采取实地察看、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进行实地调研。

拉一巫芝指出,近年来,在自治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马边的生态环境状况持续保持稳中向好的态势,成绩喜人,但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希望各乡党委、政府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夯实生态立县基础,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以上级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和农村人居环境治理为重点,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落地落实属地监管职责,大力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积极做好“两山”实践基地创建工作,奋力推动马边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拉一巫芝还对当前的森林防灭火、信访维稳、移风易俗、感恩教育等工作进行指导。

信息来源: 马边融媒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