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九届自治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4- 03- 14 15: 14浏览次数:

马边融媒讯(记者 张华钦 潘雨婷)3月13日,县委书记先平主持召开九届自治县委第10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条例》规定,深刻领会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进一步巩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成果,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围绕“重大产业项目落地年”经济工作主题和自县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深入调研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融入“两个健康”示范市工作,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坚定贯彻《马边彝族自治县移风易俗条例》,积极培育风清气正的社会风气。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能源行业前沿和马边发展实际,着力发展新质生产力,围绕新能源、新材料、新工艺,持续招引一批引领性强、带动性大的新能源项目,打造马边新材料工业集中区,推进磷酸铁锂投产,加快光伏、风电等落地,推动全县新能源产业发展实现多元化。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引导企业加大矿区环境治理等方面投入,推行磷矿资源全过程绿色化,扎实推进创建国家级绿色矿山企业,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向绿色低碳转型。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推动马边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营造全力拼经济、奋战开门红的浓厚氛围。要积极排查化解风险隐患,加快信访积案化解进度。全面抓实“五经普”工作,强化“四上企业”数据挖掘,提升数据质量。统计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确保普查人员业务过硬,各部门要协同配合,做好数据审核。积极配合好中央、省级环保督察工作,对前两轮督查问题开展全覆盖回头看,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加速整改市环督办移交的10个重点问题,对磷矿山等重点部位开展大排查,全面整改突出环境问题。要坚决扛牢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加强重点行业安全监管。各乡要加强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严厉打击违规用火。全面提升应急救援能力,严格落实值班制度。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民委2024年州县庆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县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自治县4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意义,聚焦自治县庆“1+4+7”方案,齐心协力、高效筹备。紧盯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在保质保量的情况下,早日竣工投产。要加强市容维护,持续开展全县农村“五清”行动等三项重点工作考核评估工作。县级领导要率先垂范,跟踪重大事项进度,治县庆筹备委员会下设的“一办三组”要对照职责,倒排工期,细化责任,确保自县庆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鲁子军林、于硕、魏辉文、李源源等在家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相关领导列席会议,各乡、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相关议题。

信息来源: 马边融媒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