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彝文作品《情满家园》获第八届四川省少数民族文学创作优秀作品奖

发布时间: 2022- 11- 17 16: 22浏览次数:


马边新闻网讯  近日由四川省作家协会会员、马边彝族诗人阿洛夫基四川省彝文学校党总支书记、高级讲师贾巴甲哈共同创作的彝文散文诗集《情满家园》获第八届四川省少数民族文学创作优秀作品奖

 

(获奖作家在颁奖台上合影留念)

 

 

四川文学奖报告文学奖获得者周闻道(左)、四川文学奖散文奖获得者李银昭(中)与四川文学奖彝文作品奖获得者阿洛夫基(右)正在交流

 

(获奖作家们意气风发)

 

《情满家园》是一部纯彝文散文诗集,2019年10月,由四川党建期刊集团、四川民族出版社出版发行。全书共有150章181页20万字,这是中国彝族历史上截今为止最长的一部彝文散文诗集。有人评论说,《情满家园》中如泣如诉的吟唱,是古老民族的文化血液在流淌,是高山和河流的和谐交响,诗歌细节丰满,语言素净,气象辽阔,是彝族式的《瓦尔登湖》。


信息来源: 马边新闻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