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马边浮生农场正式开业

发布时间: 2022- 11- 14 10: 26浏览次数:

马边新闻网讯(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吉时拉根 邓忠平)11月12日,彝历新年来临之际,马边浮生农场正式开业,为马边旅游领域扩展了新天地。


自治县领导魏辉文、周启梅、沈水梫、李灵、立克浩茂、秦长均出席开业仪式。

周启梅为农场开业致辞。周启梅指出,农场项目的建设为马边文旅事业发展注入了新血液,增添了新动力,必将推动农旅、文旅深度融合,助力加快打造南丝路文化旅游走廊。

周启梅表示,自治县委、自治县人民政府一定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严格履行承诺,全面做好要素保障、服务供给和媒体宣传推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运营中的困难和问题,以最优质的环境为项目保驾护航,确保项目做精、做大、做强。


       浮生农场位于马边雪口山镇永兴村,总占地182亩,总投资560万元,是将传统农业和旅游业相结合的集旅游、休闲、亲子、团建、研学、用餐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项目。项目一期逐步开放水上餐厅、亲子动物园、烧烤小院、音乐草坪、共享厨房、农产品展销区、乡野小包房、亲子民宿、田园研学课堂、共享农场、生态鱼垂钓共11个区域项目。可满足300人以内的预订用餐、20-200人团队建设项目、100人以内的定制生日宴、100人以内的定制婚礼、60人以内的研学课堂活动和14位大人7位小朋友以内的基本住宿需求。


浮生农场在建设过程中及建成后,为当地及周边群众提供了多种增收渠道。

“一是我们浮生农场首先在建设用地上是流转当地群众的土地,群众可以获利;二是建设资金吸收村集体经济入股,每年按比例固定分红,可以持续壮大集体经济;三是建设过程中,吸收当地群众进行务工增加收入;四是建成后,目前,已招聘当地26名村民在农场务工,稳定增收,下一步,还将增加招聘人数。另外,我们农场还和当地及周边群众达成协议,形成各种互动,老百姓养的猪、鸡、鸭、鹅等牲畜以及时令蔬菜等都由我们农场来进行收购,方便快捷地解决群众销售问题,形成一个促进周边群众持续增收的机制。”马边山水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宬介绍说。

   浮生农场的建设为增加项目所在地雪口山镇及周边居民的收入,缓解农民工就业压力,实现农民工在家门口上班提供了有力保障,为雪口山镇下一步创建省级乡村旅游重点镇和天府旅游名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同时,该农场以打造马边乡村振兴新亮点为目标,丰富的自然资源充分满足了城市游客走进自然、求新求异的旅游需求,缓解城市生活压力,为发展马边生态旅游创造了新的前景。

信息来源: 马边新闻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